English

贼:周末凌晨最好溜门

2000-09-27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通讯员 许虎 我有话说

日前,西城公安分局展览路派出所抓获一名“专门在周末凌晨进行溜门行窃的贼”。据供认他已溜门10余起,盗窃财物价值近万元。

9月23日凌晨,正在西直门外百万庄路口蹲守的展览路派出所民警发现从北向南一骑车中年男子常常东张西望,行迹可疑,上前询问中,该男子言语支吾,搜查发现其随身携带“自制撬棍一根和手电筒一把”,于是将其“请”回局子。

该男子叫刘×,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近年一直游手好闲,日前刘某发现双休日一些人家中无人便打起了“溜门”的主意。白天刘某睡大觉,一到凌晨便携带自制的撬锁工具到平房和没有人值守的小区转悠,一有机会便撬锁行窃,在行窃中专偷便于携带的录像机、手表、首饰等,后以低价卖给路人,而后将钱挥霍。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无论家中长期还是短期无人,除锁好门关好窗,还要增设必要的防范辅助设备,其次搞好邻里关系,互相照看,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